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

一年

時間真係過得很快,尤記得舊年的24號至25號的經歷

24號 星期六
上午開始覺得子宮開始有點收縮,又有約一段時間的有規律的陣痛
不過個陣唔係好確定,於是去了一趟醫院,醫生話我開得2至3度太早到
叫我們先回家休息。

回家後,陣痛開始慢慢變得真的更有規律,一直到黃昏,我覺得陣痛令背脊近腰位置被壓得開始很痛,那種撕烈的痛會叫人坐立不安,原來一直跟自己練的呼吸法和舒緩動作也不奏效(可能我不是個捱得痛的人啦)
到9點幾終於頂唔順,又見「落紅」,又感覺到BB有向下滑,故決定出發去醫院,雖然當時雖然有被老公說如果未得又可能要回家嚇到
別看平時駕車去醫院20分鐘很快,痛起來時真係覺得時間是幾倍的慢。
幸好檢查的時候,醫生說已開至7、8度,可以去預備房等。

好感恩的是我本來是計劃去2人房,因為老公公司保險可以cover,醫院則安排了1人房給我,且無須附加費,更好的是我的主診醫生當晚在醫院當值,即是説他會幫我生產,這對我來說是多麼的放心,要知道痛已經辛苦,懷著不安的心情生產就更辛苦吧!

去到產房不久,護士替我設定好監察的儀器便給我嗅笑氣。
我呀...曾自信地跟主診醫生説我想靠自己的意志捱到最尾,希望「享受」頭一胎的生產過程
結果咪唔得囉!因為當時未係10度全開,羊水又未穿,所以醫生著我就算有感覺都不要推BB出來,否則會弄傷子宮。我有盡量忍住,想推時夾住對腳唔比自己用錯力推(現在想起個姿勢不其然又想笑了)

隔咗一陣,醫生入來問我要不要捱下去,又提議我可以打espidural.呢一刻我真係覺得自己係衰女,唔用自己的意志捱下去,我一秒也冇多唸就衝口叫醫生安排打針。除了因為痛之外,也怕自己唔夠氣推BB出來。打了針後,下半身麻醉了不再痛但仍感覺到BB不斷向下蠕動。我也成機會休息一下。其間,醫生說因為BB轉得未夠下,故給我穿羊水再等。那時已經是零晨3點幾。

25號星期日早上6點幾,醫生䕶士入房,生產正式開始。
當陣痛來時就推,我很努力的,可是BB的頭還未能先出來,到最後要用sucker幫身,成功將7磅3安士的卡魯拉出來,他也開始過豐盛的第一年,生日快樂呀my dear!

1 則留言: